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得獎者出爐
  • 2022-12-22

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得獎者出爐

 
漢光教育基金會年度大活動-「舊愛新歡古詩詞音樂創作徵選」得獎者出爐了,並於12月18日舉辦頒獎活動以及進行入圍團隊現場演唱人氣投票。
 
這次入圍者異於以往現場演唱評選得獎作品的方式,改以MV視覺製作搭配歌曲專業錄製之影音成品為决賽型式來選拔得獎作品。
 
本屆參賽除了仍有不少老朋友回來支持比賽以外,也多了一些新面孔,不論舊雨或新知,参賽歌曲創作水準越來越平均,而且從作品本身到背後的涵義,都能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和熱忱,每首歌都是大家辛苦用生命「孵」出來的作品,因此,在評選中評審們頗感壓力,深怕有遺珠之憾,所以,還將原本預訂的二位進士多增2名,和一首評審獎--最佳歌曲創作獎。
 
頒獎活動中先進行入圍團隊現場表演部份,入圍參賽者小麻雀的開場表演《不想回家》非常輕快活潑,仿彿行走在他們MV的場景中。競賽曲中,很特別的聽到用法式香頌情調曲風搭配古詩詞新作;也有夾雜著R&B唱《時空旅人》--古詩詞和新創詞曲的歌;頒獎典禮中的大贏家,就屬《北固山下》的創作者,探花獎外,網路/現場人氣獎都有他,有趣的是,跟著感覺走,從50首題庫指定詩詞中選出這首詩詞,和古人來場時空穿越的小旅行,為他獲得豐盈的獎勵。
 
這次入圍歌曲《夢ㄧ樣的》創作者是最年少的ㄧ位,師大附中高二的獲獎新人,比【舊愛新歡】年數還年輕1歲!打從國小就開始創作曲子,未來立志成為創作歌手;蘇東坡寫給亡妻的詩詞【江城子】,有隊入圍者曲名《夢裡夢》倒過來用亡妻心情回應蘇東坡,為一種另類角度的創作。
 
14首入圍曲子都很好聽,由於不必評選,入圍者表示能開心自在的演唱,所以當天貴賓和投票團也都享受了一場美好的詩樂饗宴。
 
入圍即是肯定。頒獎時段,評審之一阿德老師鼓勵入圍者:「沒有得獎不代表你的作品不好,這些作品和參賽經歷,都能成為你音樂路上的養分,隨著時間淬鍊,提煉出更好、更優秀的自己」。
 
頒獎完,當日活動在國學評審也是音樂家的簡崇元老師領唱弘一大師的《送別》中,温馨结束。

|17屆舊愛新歡得獎作品|

|第17屆舊愛新歡得獎作品賞析|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y-3zCmsHzsLYdSWr9wRSVHbMHHF7G_N

|活動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