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Pome心 頒獎典禮 - 童子賢與林孝謙跨時代對談,用音樂影像見證台灣文創實力!
  • 2017-11-12

影落Pome心 頒獎典禮 - 童子賢與林孝謙跨時代對談,用音樂影像見證台灣文創實力!

童子賢與林孝謙跨時代對談,用音樂影像見證台灣文創實力!
 
前陣子教育界吵的轟轟烈烈的文言文課鋼問題,其實已在默默接軌流行!
 
漢光教育基金會多年以來致力推動中華文化,舉辦許多創意營隊以流行譜曲比賽,不僅讓詩詞可以琅琅上口,現在更要化成影像演給大家看!
 
2017影落poem心-舊愛新歡經典再創mv比賽,今天下午在TCA一隅舉行頒獎典禮,現場有來自各地的詩詞mv影像作品角逐今年最大十萬元的獎項,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由中華文化延伸出來的流行音樂、桌遊、甚至是剛在新加坡獲獎的音樂遊戲“陽春白雪”,本音樂遊戲核心全以漢學為基礎,以如此創新的方式充分展現漢光對中華文化永續傳承的企圖心。 
 
不同於以往的頒獎典禮,影落poem心特別邀請到童子賢先生與新生代導演林孝謙進行對談,與參賽者聊聊目前台灣影像產業的發展及國際趨勢,一向非常關心台灣文創藝術產業的童子賢先生提到: 現代科技進步影音傳遞相當普及,如何讓台灣原創影音能夠在眾多平台中殺出重圍是需要好好思考,對此林孝謙導演表示:以韓國舉例,他們學習了好萊塢的的技術並且轉化成自己的語言,成功的包裝出一套屬於他們自己的品牌,而我們的優勢就是擁有足夠的文化底藴,只要將其好好發揮運用在作品之上,相信能產出更多不一樣的作品吸引目光,最重要的課題是不要預測自己的成功或失敗,對於自己的夢想需要有堅持到底的精神,童子賢先生也勉勵各位:台灣多元風氣以及國際化程度高,藉由文化的加持以及各位的努力,台灣文創產業勢必百花齊放!
 
頒獎典禮的重頭戲,最後金獎由「好毛製作」團隊抱回拿走十萬元獎金,他們選用的歌曲是由李白的《關山月》改編成的流行歌曲《出關》,詩詞講述古時征人所面臨的情境,劇情呼應歌詞以現代的情況呈現,評審一致認為此部作品無論是在劇情以及節奏鋪陳上都相當成熟到位,充分展現現代社會高張力緊湊的風氣,銀獎及銅獎則分別由「Danso9」團隊的新勸學文及「麻子/2」團隊的舞夢曲獲得,漢光教育基金會表示,如前陣子造成網路瘋傳的”木蘭”一曲,未來也會更積極將得獎影片推上各大平台以及國際的舞台,讓全世界一睹台灣原創好作品,更藉由這些音樂及mv 告訴大家中華文化可以很流行!
 
更多得獎資訊:https://m.facebook.com/hanguang.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