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創意書法《漢字在生活》
  • 2019-08-05

2016 創意書法《漢字在生活》

源起:
由漢光教育基金會主辦,前兩屆均在過年前寒假舉辦,本次因應教育部推行學童沒有暑假作業,所以特別在暑期加開一場《2016 漢字在生活 創意書法》,希望以有趣並具有創意的活動,讓孩童體驗另類學漢字,此次最大特色在於所選取的教材由最貼近生活的「食、衣、住、行」四大面向詮釋漢學字句的意境,進而推廣漢字、創新漢藝之目的。

活動宗旨:
漢學文字是一門奧妙的學問,每個字都擁有著各自的來源及意義,甚至在文字與文字之間,都有著令人興嘆的關聯,拎著一顆好奇的心,一同讚嘆古人造字的巧思,並進入書法漢學文字的奧妙。

活動構想:
平常我們天天都在接觸漢字,不是只有讀書,舉凡吃的、用的……無所不在的字,隱性的或顯性的,我們都太習慣它的存在,但往往沒有思考過,這些字是由何演變而來的,就讓漢倫老師利用「食、衣、住、行」來帶領大家認識生活中的漢字故事。

活動目標:
一、傳承
經由張漢倫老師的指導,讓學童了解書法文學之美與趣味,更進一步了解漢字意義。
二、創藝
激發學童對漢字的好奇心,並以不同的角度詮釋漢學字句的意境。
三、創新
發揮學童創意,進而推廣漢字、創新漢藝。
活動內容:

▼首次近500位參加學生

▼活動趣味問答,小朋友們踴躍搶答

▼畫扇活動體驗文人風尚

▼好吃又好玩的活動,小朋友迫不及待

▼鬼才書法藝術家-張漢倫老師,於饅頭上提筆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