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紀錄
  • 2019-10-17

影音紀錄

【字的故事】
食:

包括我們吃的食物、我們嘴巴的形狀,還有食物的器皿及我們吃的東西,包括「魚」、「肉」。
我們嘴巴的形狀,由”口”來說明,我們現在認識「口」這個字,它是個方形,但又分為4種不同方向的口,向上的口、向下的口、向左的口、向右的口。這個部分目前它比較少人清楚,為什麼它可以向左又向右,它就是個正方形。
點我看影片

衣:
「衣」這個字可做偏旁部首、外圍、中間等恣意的增減。 衣我們會提及兩個字,依靠的「依」、哀傷的「哀」;現今依靠的「依」 她的人是在衣的外面,其實以前人是在衣的中間,哀傷的「哀」也是在衣的中間,2個字都是將部首放置在衣的中間,但後來因為文字的變化,將人部變到外面去了,失去「依」原始的意義。 在影片中除了會教導大家「衣」這個字,還有包括「皮」和「革」 這些和人穿著息息相關的字詳細說明。
點我看影片


住:
和我們人類生活息息相關,在這裡我們會從介紹高樓的「高」或者安全的「安」和房子和高有關係的字開始。 其相關衍生字義會介紹包括房子、高樓、門、窗。
點我看影片


行:
主要介紹包括行走的「行」還有腳趾頭的「趾」,一個腳趾頭、兩個腳趾頭、三個腳趾頭,都會產出不同的字。我們也會從裡面會找出,包括腳的造型或者一些和行走有關係的,衍生字義包括「車」、「奔」等。
點我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