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徵件中
  • 2022-08-22

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徵件中


「古詩新創,用你的音樂唱出當代的歌!」

 

這次,我們用音樂,讓「古典詩詞」穿越時空,走進生活,永存你我心中。

 

為培育更多音樂創作人才,並落實推廣古詩詞創作與文化,漢光教育基金會近來每年舉辦「以詩入歌」徵選活動,並透過「舊愛新歡-古詩詞音樂創作徵選」計畫,提供高額獎金(個人最高可得獎金 20 萬元),打造詩詞音樂創作品牌。
本計畫自 2005 年辦理迄今已邁入第十七年,累積了上千首的徵件作品,希望鼓勵更多詞曲創作者,並在詩與歌的脈絡中,創造流行音樂的多元性,也讓詩詞創作蔚為另一種創作風潮。

每一年對漢光來說都是一次新的挑戰,這次除了透過「街聲」音樂平台協力合作報名網站的產出,更邀請多位大咖的評審陣容,在音樂界享負盛名的音樂創作者,甚至好幾位都是第一次

接觸舊愛新歡的活動,對於漢光致力於推廣古詩詞與音樂融合的計畫,十分讚賞。藉由資深音樂人的推波助瀾,讓詩詞與音樂不再是不相關的群體,讓詩詞透過音樂唱出來,在我們心深處、生活裡迴盪

 

|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計畫-徵選辦法|

創作方式

● 詞
須完整引用一首古詩詞,不限一首,可拼貼不同古典詩詞。
主體語言不限,可搭配不同語言。
● 曲
須新創,不得為已發行或改作之作品,音樂類型與主題風格不限。

活動期程:

● 報名期間:2022 年 7 月 1 日(五) 09:00 ~ 8 月 25 日(四) 23:59
● 初賽入圍名單公布:2022 年 9 月中(請留意公告日期),相關訊息將公布於下列漢光粉絲專頁;並有專人聯繫繳交決賽資料事宜。
● 決賽名單公布:2022 年 10 月中(請留意公告日期),相關訊息將公佈於下列漢光粉絲專頁;並有專人聯繫領取獎金事宜。

獎項:

初賽 - 評選入圍作品 15 件,每件給予獎金新臺幣貳萬元整(含稅)。
決賽 - 評選得獎作品 6 件,各名次獎金(含稅)如下:
狀元一名 15 萬
榜眼一名 10 萬
探花一名 7 萬
秀才兩名各 3 萬
人氣一名 3 萬

評審陣容:

音樂:李友廷、余佩真、流氓阿德、王榆鈞、陶婉玲
國學:孫永忠、龍祥輝

比賽報名連結https://streetvoice.com/opportunities/962/

舊愛新歡粉專https://pse.is/4dy4vb

|第17屆舊愛新歡古詩詞創作徵選-宣傳影片系列|

【起身入市篇】

【城市幻象篇】

【遊戲分享篇】

【夏日故人篇】

【生活採擷篇】

【生活即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