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羅克─世界的盡頭關懷與希望的起頭】阿根廷彩繪牆面挹注新希望
  • 2014-12-08

【陳羅克─世界的盡頭關懷與希望的起頭】阿根廷彩繪牆面挹注新希望


為支持阿根廷貧村美化市容計畫,駐阿根廷代表處在教會及友我國會議員居間促成下,專案支持布省Tigre市聖保羅里村民彩繪牆面提議,動員該村集體力量,並由陳羅克藝術家指導,經過事前妥善規畫,於本月18日完成高6公尺、寬8公尺之彩繪牆面計畫。

黃聯昇大使表示臺灣向來不遺餘力支持阿國弱勢團體及各項社會活動,本次聖保羅市為美化市容並紀念因意外去世的兩名年輕人而發起本項彩繪牆面活動,臺灣很樂意並榮幸地參與這項具意義之社會公益活動。

聖保羅里因位處偏遠且無自然資源,長久以來多數村民以買賣毒品為謀生工具,部分年輕人為聚集村民向心力及美化社區,主動籌資先行將牆面漆成白色,並在教會及友我國會議員促成下,由駐阿根廷代表處代表臺灣人民贊助部分材料及設備,並委請刻正在阿參展之陳羅克藝術家協助指導彩繪牆面計畫。

是項活動在陳藝術家解說彩繪壁畫構想並強調藝術無門檻後,駐村神父Cheche一馬當先帶頭站上簡易鷹架著手繪畫,並呼朋引友熱情邀請圍觀的民眾加入後,原先羞澀、在旁圍觀的鄰居、退休老人、買菜婦人、上學路過學童等,均紛紛被這歡樂氣氛及嘉年華節式的活動吸引,慢慢融入彩繪牆面計畫。

在超過陸續由40位村民、代表處同仁、我國旅阿僑胞及阿根廷Pro黨數位年輕人共同參與下,這片原先單調乏味且略嫌髒亂的諾大牆面立即改頭換面,堆滿一個個具特色的五彩人頭自畫像,並由陳藝術家最後畫上象徵生氣蓬勃並合作團結的大樹後完成彩繪工作。

聖保羅村行政單位及教會對於臺灣協助該村為牆面上妝,並意外地引發村民齊心、眾志成城地共同完成牆面彩繪工作均表訝異及感動,對於黃大使親自攀登、參與彩繪及親民作風亦感欽佩,參與活動的年輕人及村民除紛紛向黃大使表達感謝,並誓言將持續透過彩繪牆面方式,並動員全村力量,移植本日活動經驗至其他牆面,以共同美化並走出陰霾、晦暗的毒品買賣村惡名。

※感謝駐阿根廷代表處協助提供新聞稿內容
※感謝中央社報導,連結如下:
1.台灣協助阿根廷貧村彩繪牆面:http://goo.gl/M0pxae
2.臺灣為阿根廷彩繪牆面挹注新希望:http://goo.gl/Gava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