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來寶活動影片出爐 重溫寫書法樂趣
  • 2020-03-27

庚子鼠來寶活動影片出爐 重溫寫書法樂趣

「小叮噹有記憶吐司,我們也有書法『記憶饅頭』!」三百多名親子,2020年1月5日齊聚新北市政府大禮堂,參與「庚子鼠來寶.玩字戲墨奪寶趣」親子創意揮春活動,除了漢字教學與揮毫實作外,活動中更以紅色火龍果特製近似「朱砂」的食用墨,讓學生在饅頭上勾勒出課程中最有印象的字,象徵吃進肚子「滿腹經綸」的意義,在滿足味蕾同時,也兼顧書法趣味性。

為了迎接新的生肖年「鼠年」到來,漢光教育基金會與新北市教育局合辦創意寫書法活動。活動主軸為甲骨文書法學習,周邊闖關活動也十足豐富且具創意,透過深入淺出的闖關遊戲,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引導孩子運用多重感官及潛能開發,感受漢字的文藝之美,是開發左右腦智力最佳方式。
這次讓我們透過影片,再次感受活動現場的熱情與活力,重新溫習寫書法的技巧與樂趣,也期待明年我們與大家再次相聚!

活動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漢光教育基金會
活動協辦單位:新北市教師會、台灣教育人員產業公會、漢創國際音樂、樂桃桃 兒童美術教室/Happy Peach Children Art School、蘋果vs西打、Le Pics 親子攝影·寫真事務所、WeMedia微視傳娛、台灣旅宿產業協會
活動贊助單位:中華筆莊、孔子饅頭、FARZO 花柔自然萃、紅九九個人鴛鴦鍋、騎士穀堡爆米花、魔法古堡親子渡假民宿、台灣青旅膠囊旅店 Taiwan Youth Hostel & Capsule Hotel、背包41青年旅館(Backpacker 41 hostel) 高雄館 / 台中館、高雄 秝芯旅店 Legend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