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教育基金會長期支持 花農榮獲亞軍殊榮
  • 2020-04-22

漢光教育基金會長期支持 花農榮獲亞軍殊榮

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冠軍戰 激戰85分鐘後 北門高中踢進致勝球

 記者蔡宗憲/報導

一○八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高男十一人制冠軍賽,廿一日在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點燃戰火,以高二球員為主力班底的花蓮高農,以黑馬之姿一路挺進冠軍賽,並上演高二球員與北      門高中高三球員精彩對決,雙方激戰八十五分鐘仍難分高下,北門高中最後掌握門前亂軍補進致勝球,以一比○抱走冠軍,花蓮高農榮獲亞軍殊榮。
由教育部主辦一○八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高男十一人制,從去年十一月份起展開競技,今年總計吸引全國十二隊高中職勁旅,一路展開初賽、複賽、準決賽及總決賽。

    小球員成了大黑馬

花蓮高農男足隊雖然面臨球員銜接斷層,陣中只能由三名高三球員搭配八名高二球員出戰,但一路卻演出大黑馬,以橫掃千軍之勢殺進四強準決賽。
四強賽花蓮高農遭遇傳統強敵惠文高中,全隊球員士氣如虹,最終以三比一強襲對手,不僅搶下冠軍戰門票,也讓人見證到花農高二小將奮戰不懈的精神。
廿一日晚間登場的冠軍戰,由花蓮高農迎戰北門高中,受制於高二球員與高三球員身材條件上的差異,花農發動幾波重要攻勢,都被對方守門員擋下,關鍵之際總是缺乏臨門一腳。

    拚戰精神 贏得全場喝采

雙方纏鬥八十五分鐘,都難分勝負,終場結束前,北門高中掌握門前亂軍補進一顆致勝球,以一比○險勝花農,抱走本屆冠軍金杯,花農雖然挑戰冠軍失利獲得亞軍,但小球員的拚戰        精神,贏得全場喝采。
場邊進行直播的FOX體育台球評、導播,則大力讚揚「花農這屆二年級為主力,明年一定表現更出色!」透露出這批高二球員明年升讀高三後,可能將難逢敵手,爭奪下屆冠軍更將是勝券在握。
花農校長梁宇承連續兩天親臨球場為球員加油打氣,他跟著球員們同聲吶喊,鼓勵選手們全力以赴享受比賽過程,球員們的表現及奮戰精神,實在令人激賞與感動。

    漢光教育基金會 長年支持

梁宇承感謝三位指導教練李文財、林義龍及周宇軒與防護員徐佳伶連日來的辛勞,並特別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從民國九十四年起,一路支持花農足球隊,他強調「如果沒有漢光的支持,我們的孩子很難如願在球場上踢球為花蓮而戰。」
此刻花農亞軍之榮耀,要歸功漢光教育基金會長期默默的支持,扮演最佳後盾。今年足球畢業生四位進入志願役,四位進入國立大學就讀,也要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協助學生們的身心發展和職涯規劃,讓學生們選擇自己喜愛的道路繼續往目標前進。
另外,更要感謝花蓮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汪錦德、花蓮縣足球協會理事長陳益雄長期對球員的關懷與鼓勵。

梁宇承說,花農足球隊選手每天清早起床,就接受嚴格的訓練,從早上六點練到七點半後開始上課,再從下午三點半練到晚上六點,學生從不間斷、教練從不放棄。
此外,他還要感謝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化仁國中校長梁仲志,以及默默耕耘之教練團,在國中端辛勤培育足球選手,並銜接升讀花農。

雖然近年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足球運動在台灣地位,不如棒球、籃球等運動熱門,整體發展面臨相當多困境,但花蓮高農仍全力支持男足發展,相信對於積極發展足球運動之花蓮各        國中小學來說,無疑是一大鼓舞,也為學校、花蓮足壇爭取最高榮耀。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66784
▼比賽精華片段連結▼
https://pse.is/NWK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