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出版
  • 2019-08-05

影音出版


【炫音古今 A CAPPELLA古典詩詞專輯】

一首詩詞,搭配一段刻苦銘心的故事,詩詞下的每個紀錄,是萬千詩人的美麗化身。詩詞匯聚的江海,堆砌成民族的魂脈,文化少不了感動。在歷史的洪流中,詩詞曾經改變過多少次面容,不變的是,當中那份真摯的感情。
歌聲是最自然最原始的樂器,而文化創意其實是找回我們人類情感的連結,漢光透過「聲音文創」藉由純粹的歌聲,活潑新穎的旋律,再現古典詩詞中的美麗感情,並更加貼近現代人的生活。




【一閃一閃亮晶晶】
漢光教育基金會協力打造華人世界第一部自閉症紀錄片

2001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為揭開自閉症面紗,從生命關懷、理解、接納、認同、平等對待等角度切入新片《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拍攝,希望讓國人清楚認識自閉症的種種現象,和面對不同生命型態時一般人處理的可能性,新片共瀝血十八個月攝製,拍攝總時數長達350個小時,最後剪輯出130分鐘完整動人的生命故事版本。

本會持續不遺餘力地推動文創產業,並且希望所有自閉症兒童都能夠發揮所長,透過本部紀錄片將呈現四位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影片呈現他們生活中的模樣,他們的感情、語言,以及行為模式的表達,讓大家瞭解感受到屬於他們的生命差異性。同時將他們畫作中的圖像元素,製作成電腦2D動畫,呈現出他們那難以言語表達的內心異想世界。 給孩子們機會,他們將為這個世界增添視野,五彩繽紛我們生活的顏色,豐富了人類文化的樣貌。

影片角色來自四個不同的勇敢自閉症家庭,走出陰霾,無懼社會異樣的眼光,讓林正盛導演忠實呈現自閉症生命的樣貌,影片中三個孩子及一個青年,有的是被稱為「自閉症」的孩子,有的是被稱為「亞斯柏格」的孩子,也有介於亞斯柏格跟正常人之間的「邊緣孩子」。然而不管他們是如何被稱呼界定,這些人都和正常人一樣有血有肉,這部影片是要呈現他們作為一個人的生命樣貌,包括他們特有的語言、行為模式下那種難以表達清楚的感情,他們內心的想像世界,以及他們特殊天賦潛能所發展出來的特有生命色彩。透過影片,希望大家看到他們特有的生命光彩,豐富了我們這個世界更多不同面向的美麗。
由漢光教育基金會贊助拍攝,明碁友達、富邦、漾天空等企業共同推動,心路基金會、藝人陳建州、小S徐熙娣共同發起並結合Love Life愛心活動、心路基金會做公益看電影募款活動,號召近六十位藝人,全新錄製林強再編曲的《一閃一閃亮晶晶》MV,讓公益與愛的傳播力量無限擴散。此外,國際知名的自閉症畫家,身兼聯合國國際自閉症日大使喬治懷德先生,也應此片來台以「解讀台北城市密碼」獻畫。
網站:http://twinklestar.hanmine.com.tw/index.htm
星光部落格:http://blog.yam.com/twinklestars1313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TwinkleStars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