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關懷計畫(2019年)
  • 2020-10-16

失親兒關懷計畫(2019年)

【舊愛新歡參賽者接續傳承使命,打造失親兒夢想音樂營】
漢光教育基金會舉辦【舊愛新歡】詩詞音樂賽事13個年頭,發掘不少音樂才子,除了創造出許多有意義的詩詞歌曲外,如今更賦予他們「傳承」的使命。
漢光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共同合作,為失親兒籌劃為期四天的「2019夢想音樂營」,本次特別邀請歷年舊愛新歡得獎者擔任導師,指導孩子們樂器彈奏、唱歌、以及譜曲創作等音樂課程,從參賽者的身分轉換到老師,讓他們有了不一樣的收穫。其中《歸隱終南山》創作者李光原就表示:「跟其他舊愛新歡參賽者一起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原本是一起參賽,到一起帶孩子們創作,這幾天我覺得我不是夢想老師,而是陪伴孩子成長的夥伴。」
 
另外創作團體糖果先生也對孩子認真學習背後的故事有所感悟:「我們這組有個孩子自己學會了很多樂器,因為爸爸已經過世了,他想追隨爸爸的腳步成為一位修琴師,所以要很努力學會各種樂器。聽到這邊,讓我們想教給孩子更多的東西,非常感謝漢光的邀請,希望這個活動能夠延續下去。」
 
為失親兒籌劃為期四天的音樂營,在今天下午充滿歡樂的成果發表會中圓滿落幕,孩子們從第一天彼此不熟識、上台演出會感到彆扭、一直到可以敞開心胸討論自己想創作什麼類型的音樂,甚至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合作完成新的歌曲並且順利演出,在這些音樂襯托下,整場成果發表會散發出濃濃的溫暖氣息,相信不管對孩子們或是老師們來說,都會是一個特別的學習經驗與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