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希望列車
  • 2020-11-05

數位希望列車

為協助東台灣弱勢族群縮減城鄉差距、減輕貧窮問題、創造生產性就業機會,本基金會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熱情邀請,共同贊助投入ADOC 2.0行動車偏鄉公益教學計畫,透過數位科技並納入藝文與文創理念,將此公益活動注入更多的藝術文化教育元素,讓這弱勢關懷、社會公益的計劃,能夠以「數位出發點」,加上藝術文化教育的力量,創造「幫助多位元」。

本基金會於花蓮及宜蘭與各個不同的單位合作,透過非定點式教室,希望能為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創造更多學習及就業機會,播下數位學習的種子。其他共襄盛舉之單位企業,如:中華電信、裕隆集團、和碩聯合科技、宏碁基金會、華碩基金會…等。

該計畫協助不同的族群,如:特殊境遇婦女〈家暴、受虐等〉、農民、原住民、受刑人、保護管束青少年、戒毒者、單親家庭學童、隔代教養學童、身心障礙人士、銀髮長者等等,都是此公益教學專案協助的對象,由於不同的學員有不同的需求,特為每一班的學員們量身訂製專屬客製化課程。期許有一天,大家可以透過專案的協助而自力更生!
每一顆閃亮的星星,都是一個璀璨的夢,藉由行動車公益教學,讓人們有能力可以擁抱夢想,這是一棵列車成長經歷的希望之樹,集結這些夢想使它成長茁壯!

重要里程碑:

2020
開始加入數位中文學習系統

2016/06
數位行動車公益專案所使用的車輛總里程數突破20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地球5圈,總服務人數突破5.5萬人。

2013/11
數位行動車公益專案所使用的車輛總里程數突破10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台灣100圈,服務人數超過2.5萬人。

2012/03/07
於台北辦理宜蘭數位行動車公益專案啟動記者會,由漢光教育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緯創人文教育基金會、宏碁基金會、中華電信、友訊科技、裕隆集團、佛光大學、宜蘭大學、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民間ADOC 2.0 公益辦公室共同發起。

2010/04/29
於台北辦理花蓮數位行動車公益專案啟動記者會,由漢光教育基金會、失親兒基金會、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宏碁基金會、和碩聯合科技、裕隆日產、中華汽車、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民間ADOC 2.0 公益辦公室共同發起。

漢光教育基金會與各界共襄盛舉,花蓮數位行動車公益專案啟動記者會

花蓮偏鄉地區加灣課輔班學童

花蓮監獄男受刑人上課情形

數位行動列車開進宜蘭高麗菜田教學喔

相關最新的數位行動車訊息及動態,歡迎大家上數位行動車的 FB 粉絲團喔!
【花蓮數位行動車的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dmc 
【宜蘭數位行動車的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digitalmobilecar 

【數位行動車 統一窗口聯絡人】
姓名: 張嘉樺先生
職稱: 數位行動車總監
電話: 0936-271-213
Email: linus_chang@micetop.com